M.Nott

HOLLAND
第一次写文,希望多多担待

【HP】Gilding Age 第一章

这个发过啦,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发现它无了

文笔有点小烂,以后会精修的

第一章 令人痛恨的早起和无聊透顶的舞会

“咚咚咚”

“莉娜!快起床快起床!希望你不要忘了今天是什么日子!我在楼下等你!”

被惊醒的米斯特莉迷蒙的看向只是微微发红的窗外,救命,现在是六月啊

他不会是吃了佐科新出品的糖果吧,抬头看了眼挂钟

四点半啊!梅林的胡子,他居然比平时早起了两个半小时

米斯特莉翻了个白眼刚想躺下继续睡

一颗铂金色的脑袋就出现在了她面前

“我就知道你会继续睡!快起来啦!”

米斯特莉猛地撞开眼睛,困意一扫而空

就像喝了小金蛋教父的加浓醒脑剂一样

但仍旧不想起床,闭着眼睛安详地躺在床上降低了音调向德拉科吼道

“你不是在楼下等我吗!”

“我要是在楼下等你都不知道你能睡到几点!”

“这也不是你进我房间吓唬我的理由!”

“可是!今天!是!我的生日!”

米斯特莉终于睁开了眼睛,哦对,今天是他的生日,如果不起床,梅林知道他会不会一直在耳边大喊着让人起床

一再强调自己要梳洗后将小金蛋送出了门外

狠狠的叹了一口气

利落地穿上一件常服走出了卧室

到了楼下就看到德拉科翘着二郎腿窝在沙发里

看到米斯特莉下来立刻开心的蹦了起来

“走走走莉娜!我爸爸说了今天我可以随意支配我的时间,快来起骑扫把!”

“可是德拉科,天还没完全亮”

“哎呀好不容易可以随便一天,你快点来呀”

德拉科大少爷玩得很尽兴,知道纳西莎阿姨来喊两人,他才恋恋不舍的从他的光轮2000上下来

很快到了德拉科的生日舞会

“莉娜莉娜,你看我这一身怎么样!”德拉科换上礼服后跑到米斯特莉的身边

“很好看,我相信来参加舞会的小姐们都会被你迷住。”米斯特莉无奈的看着他,“还有,你是比我大三个月而不是比我小三岁,麻烦你拿出马尔福继承人的姿态去参加舞会,不然你可能会被卢修斯叔叔关禁闭到去霍格沃茨。”

德拉科耸了耸肩“哎呀莉 娜 阿 姨,我会的我会的。你现这个样子比我妈妈还要唠叨。”

做了个鬼脸便跑下楼去,没看见身后女孩复杂的表情

临近舞会,几位关系较好的孩子陆续来到了马尔福庄园,等到姗姗来迟的扎比尼到场,德拉科也没有等到米斯特莉下来。

潘西挽着达芙妮环视着整个大厅“德拉科,莉娜呢?”德拉科扁了扁嘴,“中午看完礼服后莉娜就没有下来了。”

“天哪,莉娜还在楼上看书吗,她这个劲头,不会被分到拉文克劳吧,我听说拉文克劳的学生就是在图书馆一坐一天。”潘西睁大了眼睛。

“什么!那可不行,莉娜是一定要跟着我去斯莱特林的!”德拉科小少爷拔高了声音。“那咱们去找莉娜吧,她说不定还没有换礼服呢。”布雷斯的提议收到大家都一致同意,五个孩子跟纳西莎打了个招呼后便向米斯特莉的房间进发了。

二楼,几个人站在米斯特莉的房间门口踌躇着,小声的争论“德拉科,你是莉娜的哥哥,你去敲门。”“不行,我今天已经烦了她两次了,再有一次我估计她这周都不会陪我打魁地奇了,布雷斯,这是你提的建议,你快去敲门。”“一位绅士是不会贸然去敲一位沉迷阅读的女士的门,达芙妮你们两个跟莉娜的关系这么好,你们两个去吧。”梅林知道阅读中的莉娜被打扰了有多恐怖,几个人互相推脱这个棘手的任务,浑然不觉危险已经悄然临近,门轻轻的开了,唯一没有加入讨论的西奥多很快发现了门口的米斯特莉,吞了吞口水,一巴掌拍上德拉科的头。

“西奥多你干什。。啊!”德拉科一嗓子把在场的剩下四个人都吓了一跳,米斯特莉看着几个下的魂不附体的伙伴,扑哧一声笑了出来,“你们声音这么大,生怕我听不见吗?”

布雷斯见状赶忙将锅扔给德拉科“是德拉科看你这么久都不下来便想上来找你。”

“布雷斯你!”眼看着两个男孩又要吵起来,达芙妮叹了口气“莉娜,你快换上礼服吧,舞会马上开始了,我们在楼下等你。”

米斯特莉好笑的看着朋友们“好,我马上就换完。”几个人听到了保证之后心满意足的下楼放松去了,几个开心的少年少女没有发现队伍的最尾少了一个人。

米斯特莉换上了礼服站在巨大的落地镜前,墨蓝色长裙迤逦的垂在脚边,衬得少女的肌肤更加苍白,镜中人没有焦距的看着前方,身侧的双手却死死的握住,似是感觉不到指甲扎进肉里。

“你这样,一会儿怎么参加舞会?放松点。”少年温柔稚嫩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米斯特莉像是被惊醒一般对上了镜中西奥多的眼睛,没有防备的撞入一片碧蓝的海。嘴角瞬间挂上一个标准的笑容,“你怎么没有下去?”

西奥多看着脸色苍白的女孩,叹了口气,“你的父母不能决定你是什么,打起精神来,你可是要堵住那些人的嘴,况且你身为莱斯特兰奇的继承人,他们没有那个胆子不尊敬你。”米斯特莉惊讶的挑了挑眉,“你都快把心里的想法写在脸上了,我怎么看不出来?”西奥多好笑的看着米斯特莉,“快走吧,到时间了。”说着就拉住了女孩的手带她往楼下走去。

米斯特莉向来不习惯亲密的触碰,下意识的想把手收回来,但她想到了那双向大海般温柔的双眼,便迟疑了一下,而西奥多似乎是察觉到了,侧过头看着米斯特莉,“抱歉,但是只能这样把你带出来了。”“没关系,谢谢你,西奥多。”米斯特莉直视着那双眼睛,认真的说道。西奥多温柔的笑了,绅士的弯下腰,伸出右手,“那亲爱的莱斯特兰奇小姐,不知在下可否与您一同前往舞会呢。”“当然,我的荣幸,诺特先生。”米斯特莉将手臂搭在西奥多的臂弯里,两人对视一笑,缓步走向大厅。

大厅中的几人都看向了相携而来的西米二人,潘西挽着德拉科嘻嘻的对着达芙妮和布雷斯眨了眨眼睛,看,跟我说的没错吧。达芙妮好笑的点了点头。

客人陆陆续续的来了,卢修斯和纳西莎站在主位,身边分别站着德拉科和米斯特莉,和众人照例的寒暄了之后,卢修斯抑制不住嘴角的笑容,一只手排在德拉科的肩上,向各位宾客宣布德拉科即将去霍格沃茨读书以及他的继承人身份,德拉科满脸骄傲向着四周点头,人们都纷纷恭维着这位未来的马尔福家主。

纳西莎清了清嗓子,揽过一旁的米斯特莉,宣布了米斯特莉身为莱斯特兰奇家族继承人的消息,话音刚落,人群就像被按下了静止键,霎时没了声响,所有人都盯着纳西莎身边的女孩,一时间场面竟有些尴尬,达芙妮等人看着心思各异的客人厌烦的皱了皱眉,潘西轻哼一声鼓起了掌,有这几个显赫家族的子女带头,其他人也随之陆续鼓掌。

米斯特莉看着几个朋友,露出了一个感激的微笑,深吸一口气,挂上得体的表情向着各位点头。哪怕面前就是泥潭沼泽,她也要面不改色的穿过,不能丢了一个莱斯特兰奇的尊严。

这是荣耀,也是悲哀

悠扬的音乐响起,众人也将关注点从这尴尬的局面中转移。纳西莎担忧的看着米斯特莉,后者则对着纳西莎露出了一个优雅的微笑,表示自己并没有被影响,纳西莎不是滋味的拍了拍米斯特莉的肩,看到了向她们二人走来的西奥多,她对米斯特莉说,“去吧,好孩子。”

身为主角的德拉科很快拉着潘西的手跳起了开场舞,一曲舞毕,接下来就是大家一同进入舞池的阶段了。达芙妮和布雷斯对着米斯特莉轻轻挥手,也加入了舞蹈。

西奥多看着米斯特莉,行了个绅士礼,无声的邀请着她参加舞会。米斯特莉轻轻的将手搭上去,与他一同进入舞池。两人跳过一曲后便停了下来。

西奥多和米斯特莉慢慢走到了一个圆桌旁边,轻轻敲了敲桌子便有一只像是穿着破麻袋的家养小精出现在二人面前,并且为两位送上了甜甜的果汁,两天就这样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时不时也有不少纯血家族的子女上前搭话,无论怎样,百足之虫,死而不僵。

逐渐的舞会接近尾声,客人们在和马尔福夫妻道别之后陆陆续续的离开了。

到了晚上,米斯特莉照常在屋子里看书,门外传来了敲门声,米斯特莉放下手中的书打开门,纳西莎端着一盘饼干走了进来,放下盘子,心疼的揽住小小的女孩,“我的孩子,我很抱歉让你经历了这些事情,但是我相信,你将会在霍格沃茨度过一段快乐的时光。我们只希望你能快乐的度过18岁生日。”纳西莎柔声说道,米斯特莉认真的点了点头,抱住了纳西莎。被抱住的纳西莎的眼里满是复杂,如果这个孩子真的可以幸福的长大该多好,可是作为一个莱斯特兰奇想要无忧无虑又何谈容易。


评论(7)

热度(11)